歧路伯劳

回来了,但很快会走,来去之间

 

【疑犯追踪】【RF】假公济私(中)

   Shaw接到Finch的电话后,很快就到图书馆了。在bear扑进她怀里的前一秒钟,她刚刚吞完了她的加餐汉堡。

“哦,bear!”Shaw见到bear显然很开心,搂着bear转头问,“Finch,又出什么事了吗?”

“Shaw女士,我正是为了bear,请你来的,我手头有个比较棘手的号码要处理。”Finch站起身来说道,他正在整理外装,是要出门的样子。

“怎么了?出什么事了?需要帮忙吗?”Shaw揉着Bear的脑袋,脸上欢喜的笑容立刻变得严肃起来。

“不不,Shaw女士,事实上Bear比我们更需要你…它好像很希望你带它去遛遛。其他事情,我和John会去处理的。”Finch想了想,暂时没有把自己的疑虑告诉Shaw。

“嗷呜……”Bear蹭着Shaw的脚踝,已是等不及了。

Shaw看看Finch又看看bear,无奈道:“好吧好吧,有需要就找我。天天被根缠着也很烦啊。”

Finch撇撇嘴,心想你们俩那档子事儿我还不清楚?口是心非的Shaw。

两人寒暄完毕,Shaw就带着Bear走出图书馆,Finch也提起他的手提箱,走出门去。

*

这个名为“Adams Hunter”的号码,工作履历除了和唐希尔电力公司扯上了关系外,一片空白,生活中的一切,除了那栋已经查到房子外,也一无所获。然而,这个人在唐希尔公司名下的资料一概齐全,那栋房屋下的登记手续也十分丰富。

Finch推了推眼镜,开始怀疑这是一个假身份。一个不太引人注目、或者很快就废弃的假身份,的确只需要将着重掩护的身份信息加以完善就足够了。可问题是,既然是虚构身份,怎么会被机器跳出呢?上一次跳出虚构身份,还是在机器遇到危机的时候。难道这一次……又有什么问题了吗?

Finch皱紧了眉头,加快了步伐。既然在数据库里找不到问题,那么不如去唐希尔公司亲自去看一看。

耳机的另一头,Reese已到达那所房屋的位置。

这是一栋小型别墅。这样的二层小楼,在别墅区里显得很普通。紧闭的大门对于Reese来说不算很麻烦。

“我进来了,Finch。”Reese踏入别墅后,习惯性的将手搭在手枪上。

“好的,Mr Reese。”Finch一边开车一边应答道。

Reese听到Finch那头嘈杂的街头吵闹声,皱眉道:“Finch,你出门了?”

“是的,我需要亲自去一趟唐希尔电力公司。我在不同的数据库中寻找这个号码的相关信息,所有的结果都指向你所在的那栋房子,和唐希尔电力公司。一丁点儿别的信息都没有。太干净了。”Finch道。

“太干净了是什么意思?”Reese站在别墅的客厅中四面环视,这里安静又整洁,但似乎确实有哪里有点反常,也许也是因为“太干净了”。

“一个人需要衣食住行,就算不喜欢用社交网站,他的信息也不可能被完全隔离在网络之外。太干净的意思就是,要么那些信息从来不存在过,要么就是已经被别有用心的人删除掉了。”Finch的表情十分严肃,他松开油门,车缓缓停下。

“Mr Reese,我已经到了。”Finch提起手提包,关上了车门。

“Harold,请务必小心些。”Finch的耳机中传来Reese温柔的声音,“现在我离你那里有点儿远,我怕我……”

Reese的话还没有说完,Finch就觉得自己的耳朵被他那低沉的声音,撩得有些发热,他赶紧正色道:“这毕竟是一家公司,不会有人在大庭广众下害我的,John。”

“OK,OK……”Reese在这头笑了笑,他还是太担心Finch了。他总是希望Finch永远就坐在那个小图书馆里,做他强有力的后方信息支援……总之Finch一出门,他就害怕。

“你那里怎么样了?”Finch一边往公司里面走,一边问道。

Reese已将面前的别墅仔细侦察过,主人当然不在屋内。沙发干净整洁,地面一尘不染。在他拉开衣柜的时候,他终于证实了内心的疑惑:衣柜里一件衣服都没有。

一间有人住的屋子,和一间没人住的屋子是有很大差别的,Reese的特工敏感神经在一进门就嗅出了味道。这件别墅的反常,正是因为……这里可能根本没有人住过。

“这里……”Reese的手一直没有离开枪,他十分警惕地压低了声音,准备和Finch汇报这里的反常。

正在这时——“滴滴,滴滴”。

Reese的手机响了,是短信提示音。他摸起一看,手机上现实的信息发送方:Unknown。

“稍等。”Reese对Finch说道,然后点开了那条信息:

“这是为你准备的号码。”

Reese一惊,发送方Unknown,那就只能是那台机器发来的信息……

这是为我准备的号码?

Reese很快回过味儿来,忍不住扬起了嘴角,喃喃道:“谢谢你,真是聪明。”

“发生什么了,Mr Reese?”Finch已走到唐希尔公司的前台,对Reese的反应完全不明所以。

“没什么,Finch,这里一切正常。”Reese的声音都忍不住高了些。

“好吧,Reese,希望我这里能查出些什么来。”Finch无奈道,尽管他对Reese的反应有些琢磨不透,但是他并没有发问。

Reese在这头却是忍不住乐开了。他早晨对着监控摄像头说的那些话,机器竟然真的听了。今天虽然还是吐了号,却是一个虚假的号。这位Adams Hunter,根本不存在。他的工作资料和房产资料一定都是临时写入数据库,所以才显得那么不完善。至于这栋房子,恐怕是因为闲置着,才被机器发现并临时利用吧。

Reese知道无论是有号码的日子,还是没有号码的日子,Finch都不可能真正的放松下来。……有任务执行任务,没有任务等待任务。像他们这样的人,也许永远也不会退休。但若是在路上呢?在既未达到终点又未开始新征程的路上呢?可会得到片刻的放松与安宁?恐怕机器也是因为洞悉了Finch的内心,才会做出“吐假号码”的决定吧。

那么……下一步,机器会把他们引向哪里呢?Reese忍不住想。

“滴滴,滴滴。”又是短信声。

Unknown:“检查笔记本电脑。”

Reese打开桌上的笔记本,他敲入几行代码,这台笔记本的使用数据立刻展现出来……

这位“Hunter先生”,在昨天定了飞往中国的机票。

*

“Finch,你那里发现了什么?”Reese问道。

“啊这里……Hunter先生的人品似乎不行,没有什么人跟他熟悉。人事部的人查了OA系统才告诉我,他度假去了。也许是在度假的时候会遇到危险吧……”Finch紧皱眉头,“Reese,你哪里就没有发现一点问题嘛?生活中有很多破绽都会留在住所中的,你可是CIA的特工啊……”

Reese在这头又笑了,他伸了个懒腰,叹了口气道:“这次恐怕要让你失望了,我除了这位Hunter先生的行程,什么都没查出来。”

“行程?!行程就是个十分重要的线索啊!”Finch已出了公司,站在风口中,看着来来往往的车里,听着Reese的声音,满心都是“excuse me???今天John是傻了么”。

“Finch,我们恐怕要去一趟中国了。”Reese悠然道。

“什么?中国?”Finch惊讶得立刻停住了脚步。“我没听错?”

“没有听错。就是中国。如果我们还想要救这位Hunter先生的命的话。”

Reese站起身来,黑色的新款大衣衬得他身材颀长。他十分爱惜的拍拍袖口,将枪放入衣服内袋中,甩开衣摆,满怀期待,甚至带着那么点儿兴奋的神色,走了出去。

 

====

感觉蒙在鼓里的Finch要炸毛了……hhh

  21 5
评论(5)
热度(21)

© 歧路伯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