歧路伯劳

回来了,但很快会走,来去之间

 

【疑犯追踪】【RF】假公济私(上)

清晨,在孩童的喧闹占领公园前,Reese先生已经到达了这里。他来得比平时早一些。

Reese四下略微扫了眼,在略显冷清的公园里挑选了一个长椅,安静的坐了下来。在正对长椅的绿荫隐蔽处,一盏摄像头的红色指示灯正在不停的闪烁着。Reese将手插在口袋中,抿抿嘴唇,对着那个摄像头的方向,有些为难道:“听我说,我需要你帮我一件事。”

红色小灯一直在闪烁着,这个摄像头在纽约人民注意不到的角落里日夜不休地工作着。Reese十分认真地注视着这个小东西,他的确已经渐渐地相信这玩意儿确实有能力做出自己的一些决定,也许像root所说,它是有生命的。

“Finch每天都在救助无关号码,从未停下过。我认为他需要休息。你也不想见到,他累倒了的样子吧。”提及Finch,前特工的声音变得很温柔,“…想个办法,让人们自救或者把号码给root,给我们放个假?”

红色小灯明明灭灭的固定闪烁频率,仿佛是在思考。Reese想了想,又低声补充道:“我知道这件事有违你和Finch的原则……我们回来之后会加快进度的,不会耽误任何事情。”

“Finch需要休息。一天就好。你考虑下?”Reese低声重复了一遍。

机器没有给出任何回应,街上没有传来任何老式电话的铃声。Reese有些失望地看了眼那个摄像头,站起身来。

他看了看时间,到上班了的时间了。

*

从街角走过的时候,Reese给自己买了杯咖啡,给Finch买了煎绿茶,然后再加一盒甜甜圈。也不知道何时起,他已经习惯和Finch在一起吃早饭了。

“早上好,Finch。”

“早,Reese先生。”

Finch已经坐在电脑桌前,精神抖擞。Reese简直怀疑Finch是不是又是一夜没睡。他昨天离开这里的时候,Finch似乎也是这个姿势。

事实上,自从Reese那次不经意捉到他在电脑桌上睡着之后,Finch都在他来的时候保持着精神抖擞,再也没让他看到自己睡眼惺忪的样子。诚如他自己所说,他确实是个注重隐私的人,注重到几乎每时每刻举止得体温文尔雅。

Reese将茶和甜甜圈放在桌上,饮了口咖啡,习惯性地问道:“今天有新号码了吗?”

Finch推了推眼镜,目光没有离开屏幕,伸手去摸煎绿茶,眼看他的手摸错了方向,Reese撇撇嘴将茶推到他手下,吐槽道:“眼睛离开一会儿你那宝贝电脑,世界又不会毁灭。”

Finch的眼神终于离开了电脑屏幕,看了眼Reese,微微笑了笑,很有礼貌道:“谢谢你的煎绿茶。”

“客气,说说今天的号码吧。”Reese咬了口甜甜圈。Bear在他脚边馋得转圈儿,发出惨兮兮的呜呜声,前特工盯着Bear,努嘴摇头:“你不能吃。”

Finch喝了口煎绿茶,熟悉的茶香晕在口中,看着在逗Bear玩儿的Reese先生,目光很是柔和。他是行走在黑暗中的人,Reese先生也是,可每次一想到他们是并肩同行的,仿佛黑暗也并没有如想象般的可怕了。Finch虽然从未说出口,但心中却早已承认:有Reese在身边,他觉得很安心。

“Finch?”

“啊……今天的号码。”Finch意识到自己失神了,赶紧掩饰过去,说道:“今天的号码,名为Adams Hunter……有点奇怪。”

“Adams Hunter……”Reese重复了一遍,“这个名字可算不上奇怪。”

今天还是有号码跳出,看来机器是没有采纳自己的建议,Reese有些沮丧的想。

Finch依旧在研究眼前的信息,头也没抬,继续道:“奇怪的不是号码,Mr Reese。这个身份……是唐希尔电力公司下的一名员工。”

Finch终于抬起头来,瞪起了眼睛看着Reese。Reese一听到这个公司的名字,也立刻微微皱起了眉头。

唐希尔电力公司……就是那个机器为了保存自己的记忆,而创造出的公司,如root所说,这个公司恍如一个巨大的外接硬盘。它名下的员工,应该只是一些会打字的普通人而已吧——但愿不要和撒玛利亚人以及机器的安危有任何的关系,Reese这样祈祷道。纵然是专门解决棘手之事的特工,每次见到两位上帝干架的时候,也会觉得无比头痛。

“也许他只是个普通人呢?还有什么信息?”

“他的确是一个普通人,普通得无法再普通,不用任何社交软件,在网络上几乎找不到他任何的痕迹……并且,除了唐希尔电力公司外,我竟然找不到任何关于这位Hunter先生的其他工作履历。”Finch拖着腮,有些发愁。

“按照以往的经验,要么这是一个伪造的空身份,要么他就是个和你一样注重隐私的人……当然他没你有钱,还得给一台机器打工……”Reese低头看看Finch,忍不住打趣道。

“Mr Reese,你又拿我寻开心了。”Finch推了推厚重的眼镜,继续道,“等等,有发现了。这位Hunter先生名下有一套房子,是在去年刚刚买的,看来他现在十有八九就该住在那里。”

“看来,我该出发咯。”Reese站起身来,整理整理外套,“把地址发给我。”

“好的,Mr Reese,我会随时和你保持联系……我暂时先留在这里,我总觉得这个号码,很奇怪,可是又说不出奇怪在哪里,我需要调查一下。”Finch平和道。

“好的。”Reese点点头,正要往外走,Finch又叫住了他。

“Mr Reese,起风了。我上次定做西装时,顺便拿你的尺寸也做了套新的,就放在隔壁的衣架上,你拿去穿吧,小心着凉。”

Finch的语调几乎没有太多的改变,但是Reese还是听出了柔情,他忍不住笑了:“谢谢你,Finch。”

“呜——”Bear眼巴巴地看着Reese走出图书馆,想要追上去,又回头看着Finch,可怜极了。

Finch伸手揉揉Bear的脑袋:“闷坏了吧,我这就叫肖女士过来。”

 


  25
评论
热度(25)

© 歧路伯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