歧路伯劳

回来了,但很快会走,来去之间

 

【疑犯追踪】【RF】《假公济私》(下)(完结)

“Reese,我不认为我们必须要去中国。你应该比我清楚,很多时候,人们为了掩护自己的行为,会伪装自己的行程……”Finch皱紧了眉头,从唐希尔电力公司推门而出,然后走向自己的小车。

Reese已经走出了那栋别墅,他沿着街道优雅地踱着步,听着耳机中传来他老板有些焦虑的喋喋不休的声音。他没有急着反驳,而是听完了老板所有的话,才不急不缓道:“Finch,我可是CIA特工哦,伪装的信息我是能够看得出来的。”

Reese压低了声音,带了笑意,有意要逗Finch。

Reese的声音,意料之中的,又让Finch乱了乱。他轻咳了声,掩饰自己面孔微热的失态(虽然Reese也看不见),立刻又一本正经的说道:“好吧,你知道,我一直很相信你的能力。但是,你是经常出外勤的那个,咱们现在的通讯设备并非不能支持远程通讯……虽然通讯资费有些昂贵,但我绝对是支付得起的……我的意思是,我不必要跟着你一起去。”

Reese已走过了街角,拦下一辆出租车,坐了进去。他撇撇嘴,故意道:“可是我不想把我们的战线拉这么长呀。我已经习惯,你在我不远处坐镇后方的日子了。我一点儿也不喜欢,和你距离半个地球的感觉。”

“咳咳。”Finch又轻咳了一声,他松开方向盘,伸手揉了揉鼻梁,今天的John像是吞了99朵玫瑰花,温柔得快要招架不住了。

“怎么样,Finch,愿意跟我一起去吗?或者……干脆放弃这个号码算了,虽然我知道这不是你的行事风格。”Reese故意坏笑道。

“不。”提起号码的事情,Finch果然变得十分谨慎严肃起来,“我从没想过放弃任何一个号码。只是……好吧好吧,我实话说了吧。你还记得我有些恐高……我实在无法想象要在飞机上,在那种万里高空上飞行十多个小时……”

“哈哈哈!”Finch的耳机里传来Reese的笑声。

“不要笑,Mr Reese!我在很严肃的阐述我的客观问题!”Finch推了推眼镜。

“好好好,Finch。”Reese忍住笑,“我姑且认为你说的是真的。但是,我记得上次Carter警官说过某位不敢摸抢的人,准备好了为我劫狱的全套方案。还有一次是……哦对了,那次风雨交加,有位恐高人士可是开了直升机到小岛上来找我呢。Finch,你还记得这人是谁嘛?”

“STOP!Mr Reese!”Finch听得心中直哼哼,回击道:“要不是因为你是我唯一的正式员工,我才不会冒这种风险好嘛?”

这样的“回击”却正中Reese下怀,他沾沾自喜低声道:“嗯哼,的确是special man呢。”

“你在说啥,Reese?”Finch又推了推眼镜。

“啊,没啥。我会和你一起登机,一起度过十多个小时的飞行。我陪着你,没什么可怕的。”Reese看看窗外,窗外的风景开始热闹起来,已是到了市区。

Finch那头沉默良久,似乎是叹了口气,才依然用那种处变不惊的平和语气,缓缓道:“好吧。Mr Reese。我会和你一起去的。但是,这样在飞机上会浪费很多时间,也许会错过很多机器的信息,甚至可能错过下一个号码……我必须要和Shaw和Root说一声,哦对了,还有Fusco警官,必要的时候会请他帮忙。另外我们必须速战速决,虽然保护无关号码是我们选择的生活方式,但是……我们必须要知道什么是适可而止。毕竟擅自闯入另外一个法治国度,也许并没有我们在纽约行事这样顺手了。”

Finch那头传来纸张的翻动声和键盘的敲击声,他的声音温柔又冷静,思维如往常一样严肃缜密。Reese托腮听着,仿佛很是享受。他经历过太多生死一线的时刻,也已将随时准备冒险当做生活常态,当他听着他喋喋不休的平和语调时,内心才觉得是这样的安定。耳机那头的是Finch,是他此生无法被任何人超越的挚友,或者说是比“挚友”二字更加深情厚谊的情感。

两分钟后,“滴滴,滴滴。”

Reese怀中的手机又响起来,短信声,发送方依旧是那台机器。

“WAIT.”一个单词。

Reese往窗外一看,出租车正巧路过的是自己的住所。他抬手示意停车。付完车费后,他站在自家门口,有些茫然的等待着。

又两分钟后,一个快递员小跑着过来,他拿着一个包装好的文件袋,递给Reese:“先生,您的文件。”

“谢谢。”Reese微笑着接过来,拆开文件袋。

是两张机票和两份护照。

护照上的名字是Harold Wren 和 John Rooney。两个最常用、最完善的化名。而机票的出发时间,在两个小时之后。

“Finch真厉害,把你造得这么贴心。”Reese笑开了,低声嘟囔着。

*

半个小时候,Finch拎着他整理好的小皮手提箱,钻进了车里。Reese坐在驾驶位上。

“祝我们旅行愉快,Finch。”Reese亮出了一个明媚的微笑。

“我们可是有公务在身的,并非一个完全的旅行。”Finch无奈挑了挑眉毛。

Reese踩了油门,往机场方向开去。他似是漫不经心道:“就当做这是场旅行吧,Finch,放轻松点。也许我们这样的人永远也别想退休,但是至少能够有短暂的休息吧。”

“旅行愉快,Harold。”Reese有些无奈的重复了一遍。

这一次Finch没有再反驳,而是接口道:“好吧,旅行愉快,John。”

*

一个半小时候后,Finch和Reese并排坐在这架飞往中国的客机上。

Reese把Finch的手提箱放在行李架上,然后抖抖衣摆,坐了下来。Finch的眼神却不自觉的落在了Reese身上。

“我身上有脏东西有脏东西吗?Harold?”Reese看着Finch,挑着嘴角笑。

“不不不……我在看你的新外套,确实很配你。”Finch托着腮,饶有兴致的看得更加起劲。

Reese努努嘴,他对自己的外形虽然不是很在意,但却是自信的,他有些挑逗地看着Finch,低声道:“谢谢。我不介意你像个姑娘一样迷上我。”

Finch还没回击出口,机舱中“请乘客们关闭通讯设备”的提示音和他自己手机短信的“滴滴”提示音竟然同时响起。

Finch示意稍等片刻,打开手机后:

Unknown:父亲,度假愉快。

“What the hell……”Finch拧紧了眉头,看看手机,看看Reese,又看看等着关手机的空姐,挣扎了一秒钟,还是把手机关机了。

半分钟后,飞机起飞。

*

“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,Mr Reese?John?!”Finch有些不悦。

“听我说,Harold,这是我的主意。我跟机器说,我希望你有个假期,希望你能不用这么……神经紧绷。然后机器就有了这个计划。”Reese的眸子中扫去了出发时的兴奋,此刻只剩下坦诚的温柔。

“那么那位飞往中国的Adams Hunter先生呢?”Finch继续不悦。

“我骗了你,不不不,是机器骗了你。这个人从头到尾就是不存在的。所以Finch你可以不用这么担心了。”Reese继续坦诚。

“所以你骗了我。”Finch拿下眼睛,揉揉鼻梁。

“……对不起,Finch。”Reese也垂了头,像是一只知道犯了错的大猫。

“我们为什么要去中国?”Finch垂了头,有些强迫的擦着眼镜儿片。

“从美国到中国,再从中国回美国,我们至少可以有24个小时,是属于彼此的。和任何号码都无关。”Reese的眼神从没离开过Finch,他把声音压得更低,低头探寻着Finch的表情,抱歉道:“我想和你单独待在一起。”

约莫沉默了半分钟,Finch终于将手上的镜片擦干净,他将镜片推整好,抿了抿嘴唇,道:“我没有生气,John。只是这几年里我已经习惯做一个十分严肃的人,我把自己锁在Nathan去世的悲痛中,不停工作。自己几乎已经忘记了劳累,也忘记了要给自己放一个假……”

Reese垂了眸子,悲悯、心疼的看着这个已不算太年轻的人。

“我喜欢你的安排。也会珍惜这难得的24小时。”Finch笑了笑,“不过,我没怎么造访过中国,只是听说这个国家的食物很不错……”

“哦,抱歉,我上一次来中国的时候,就是鄂尔多斯那次,我们吃的是军方速食,我对中国美食这一点确实也没什么研究……”Reese总算也安心下来,连语气都轻快了几分。

“前方气流,略有颠簸,请乘客们……”空姐温柔的声音再度响起。

Finch有些惊恐的瞪了瞪眼睛。

Reese拍拍他的手,在Finch耳边轻声道:“不用害怕,Harold,无论发生什么,我都会在你身边的。高空飞行,解救号码,尝试美食,everything。”

Finch回头正好迎上Reese那一贯温柔的眼神,几乎要陷身进那对浅绿色眸子中去,他躲了躲那太过炙热的眼神,低声应道:“有你在,真是十分美好,Mr Reese。”

  

【Finch:说起来,为什么机器会听Reese的话?难道有故障了?看来回去要修修了。

  TM:Σ( ° △ °|||)︴爸爸!我是为了您的晚年幸福啊!】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剧情赶剧情,写到这一章,我才想起了我根本没做过飞机。赶紧向小伙伴讨教,讨教了一圈,真正写的时候,发现也并没有怎么提hhh~

PS:但愿第五季不要太虐……

  37 1
评论(1)
热度(3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歧路伯劳 | Powered by LOFTER